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迅速处理一起群体性农民工讨薪事件
文章字数:505
为农民工发放拖欠工资

  本报讯(刘卫锋 李军武)近日,洛南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理了一起农民工群体讨薪事件,现场为47名农民工兑付工资报酬16万元,维护了务工者合法权益。
  临近春节,农民工工资清欠成为各级关注热点。去年12月27日,四川等地50多名农民工反映,洛南县洛源镇204所项目基地建筑物模板工程工地包工头邓利彬拖欠其工资46万多元,该县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反映后,立即成立机构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该工程的总包方是中石化建设陕西分公司,邓利彬为模板工程承包人,总包方已按合同约定全部付清了邓利彬工队的工程款,但工队仍欠70多名农民工工资46万多元,其原因是邓利彬工队目前资金周转困难,暂时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针对此种情况,洛南县劳动监察大队立即联系总包方中石化建设陕西分公司,克服总包方及农民工不退让、承包人无能力支付的困难,依法下达指令书和行政处理预先告知书,经过反复调解,积极主动做好三方的思想工作,动员中石化建设陕西分公司暂借给承包人邓利彬15万元,邓利彬自筹1万元,解决所欠四川及汉中籍农民工的工资。据了解,对于其余30多万元工资,承包人邓利彬承诺将积极筹集资金,在春节前将所欠农民工工资全部兑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