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原创微电影在“秦风网”展播
文章字数:508
  本报讯(詹绪敏)1月3日,洛南县原创微电影《赵家的婚事》在“清廉陕西·微视频”创作征集活动中被采用,在省纪委网站“秦风网”公开展播。
  《赵家的婚事》微电影由洛南县纪委联合县文广局、电视台共同创作拍摄,我市著名作家、文化学者、电视媒体人刘剑锋编剧并担任导演,作品描写了纪检干部赵海涛因一封检举信被纪委书记约谈引出的女儿婚礼前后发生的一系列矛盾和冲突,讲述了赵海涛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女儿婚事新办简办,以身作则拒绝歪风邪气,对违纪问题不看情面,以自身正气影响身边人遵守党纪国法的故事,热情讴歌了党的基层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形象。
  该剧故事情节贴近现实接地气,表达形式质朴自然看点多,在洛南县纪委的策划统筹下,通过洛南县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团队及县内业余演员本色出演,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是该县繁荣廉政文化艺术创作的最新力作。
  2017年,洛南县响应省市纪委号召,积极开展廉洁洛南·微电影创作活动,组织县内实力派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创编反腐倡廉微电影剧本,在一百余部作品中精选出3部优秀作品进行拍摄,除了本次入围展播的《赵家的婚事》之外,另外两部微视频《清莲》和《网》近期也已进入后期制作,不日即可与广大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