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千人送别殉职女干部
文章字数:885
  本报讯(陈风军)1月4日8点30分,镇安县1000多名干部群众,在县殡仪馆深情送别扶贫路上因公殉职的回龙镇宏丰村第一书记郭琴同志。殡仪馆内摆满了花圈和鲜花,告别厅前站满了送行的人群,有白发的老人,有年轻的小伙……大家神情凝重,眼眶湿润。参加送行的领导,郭琴同志生前同事、好友、同学,以及县镇村各级干部群众、自发前来送行的贫困户在哀乐声中肃立默哀,向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县长贾建刚向大家沉痛地介绍郭琴同志生平,县委副书记王璟宣读了追授郭琴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第一书记的决定。
  2017年12月30日,郭琴同志在赶赴村产业园区建设工地的途中,因乘坐的车辆侧翻坠入河道遭受重伤,后经镇安县医院抢救治疗无效不幸遇难。
  郭琴1973年出生于镇安县回龙镇,2017年6月下派到回龙镇宏丰村担任第一书记。参加工作21年、入党14年来,她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勤恳工作、无怨无悔,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她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挑重担,面对宏丰村深度贫困状况,主动请缨担任第一书记,带领镇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制定脱贫发展规划,落实脱贫政策措施,狠抓产业发展、民居改造、基础设施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和党的建设,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出、顶得上的先锋形象。她以村为家,一心为民,舍小家为大家,儿子高考她在驻村、新房装修她在驻村、父亲住院她在驻村,经常牺牲休息时间,时刻把群众脱贫放在心上,穿梭在宏丰村的沟沟岔岔、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彰显了一名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领头雁”作用,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她始终视群众如亲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无私奉献,以驻村帮扶工作为最大幸福,以服务群众为最大快乐,在群众中享有很好口碑,她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是镇安县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全县脱贫攻坚的表率。
  郭琴同志不幸遇难后,省市县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向郭琴同志家属表示了慰问。全县干部群众在网上也深切缅怀郭琴,省市各大媒体对她的先进事迹及时作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