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小小爱心群 联结干群心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王丹)“架子组的刘小强,您的快递到了,请尽快到村部来取,收到请回复。”这只是商南县金丝峡镇姚楼村的微信群里发布便民服务信息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自从村上建立“姚楼村爱心群”后,村里的贫困户非贫困户都踊跃加入,不管大事小事只需在微信群里一发布,事情很快都能得到回复。小小的微信群既拉近了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为村上开展工作带来了便利。
  随着网购的流行和普及,村里的百姓也喜欢上了网购,有的是在外的子女为父母购买的东西,有的是村里年轻人代大家网购,但是姚楼村距离镇上有8.5公里,快递一般只能邮寄集镇上,取一次快递需要耗费半个多小时,村上的支书刘玉广和文书刘登明见状后便自发地成为了村里的“爱心快递员”,每次到镇上报送文件或者开会的时候,顺便就把全村的快递给取了回来,再把需领快递的群众名字发到“姚楼村爱心群”里,大家看到了就会很快很方便到村部领取,为群众省了不少事,大家都纷纷给这两个“爱心快递员”点赞。
  自“姚楼村爱心群”建立后,不仅仅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的需要,还提高了“四支队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效率,特别是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农村环境整治、冬季森林防火、社会扶贫网注册等方面提供了便利,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干群之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