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严督实查从严执纪问责
文章字数:554
  本报讯(刘方健 刘婷)镇安县纪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职责,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广泛获取问题线索,从严执纪问责,保证了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镇安县纪委把助力精准扶贫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严督与实查相结合,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而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保障。县纪委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和违纪线索,对发现的问题一律实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受到通报的单位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全年累计开展作风纪律明察暗访12次,发现问题133个,集中约谈相关责任人31人次,印发通报9期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通过设立举报箱、专项巡察、干部“下访”等方式,广泛获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县上为15个镇办154个村(社区)统一配备了扶贫领域监督举报箱,印发精准扶贫脱贫“廉心卡”3万张,县纪委7名常委分别与全县所有贫困户结队,实施精准监督,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组织对6个镇18个重点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42件。加大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一律实行从严从快、顶格处理,始终保证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50个,处理539人,立案74件,处分8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