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两部廉洁微视频在秦风网展播
文章字数:504
  本报讯(璩宏伟)日前,丹凤县纪委原创拍摄的两部廉洁微视频《家有“闲”妻》《悔恨》在全省“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被采用,并在秦风网进行展播。
  微视频《家有“闲”妻》揭示了贤惠的妻子可以帮助丈夫事业辉煌,自私、贪婪的妻子会让家庭走向毁灭的道理;《悔恨》反映一村干部在实施村文化广场及五化工程期间,屡次敛财,东窗事发后,村干部没有反思过错,反而与妻子共谋对应之策,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故事情节曲折,扣人心弦,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2017年以来,丹凤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反腐倡廉主题,先后建立了县纪检监察网、丹凤纪检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平台、县革命烈士陵园省级廉政基地、庾家河战斗遗址暨鄂豫陕十八次党代会旧址、商镇王柏栋烈士故居等6大廉政教育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200余条,发放廉政短信2万多条,编发《党风廉政教育资料》10期,持续开展党风党规党纪教育。同时,扎实开展“一一三三”廉政文化创建和廉政文化“六进”活动,通过建设廉政书屋、制作廉政文化长廊、廉政书画作品上墙、拍摄廉政微视频、搜集家规家训、文学作品征集等形式,广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向社会广泛传播崇廉拒腐的廉洁文化理念,形成廉荣贪耻的强大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