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
陈俊讲话 郑光照部署工作
文章字数:809
  本报讯(记者 李敏)1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安排部署春季攻势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朱崇和、王华、牛克俭、马生龙出席。
  陈俊指出,经过去年的艰辛努力和辛勤付出,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倾向性问题。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迅速掀起春季攻势热潮,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脱贫质量,为完成全年减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陈俊要求,要扎实推进产业培育、基础设施、两房建设等重点工作,长短结合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大力实施农村道路、安全饮水、电力保障“三提升”行动,坚决杜绝因学致贫、因病致贫问题,深入实施精神文化脱贫行动。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办法,夯实包抓领导,具体到人到岗,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层层传导压力,拧紧任务链条、责任链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集聚各个方面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力攻坚、协同作战,以新作风、新作为推动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同时,要统筹兼顾,妥善做好岁末民生保障、困难群众救助、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精心谋划2018年任务,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全面从严治党等,确保新年新气象、新作为。
  郑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专项行动,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攻难点,强力推进基础设施“三提升”“两房”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三项任务,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春季攻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每户贫困家庭都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夺取春季攻势的全面胜利,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