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区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文章字数:596
  寒冬已至,大雪纷纷,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使寻亲不遇、务工不着、讨薪无果、离家出走等人员得到及时救助,1月5日晚,市、区民政部门联合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在市区街头巷尾、主要干道、车站路桥、校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实施了街面巡查。
  当日,商州城区温度降至-4℃,市民政局及区救助站一行12人上街巡查。由民主路出发、途经市政府、王塬桥、立交桥、江南小区、会展中心、车站、工农路、北新街等,对沿途的大街小巷、医院、夜市、汽车站、在建工程区域、废弃房屋、银行自动取款机厅、城乡结合部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能出现的区域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带头亲自走上街头开展巡查劝导救助活动,每到一处,张彦锋、罗继民都认真查看,详细询问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尽快启动严寒条件下救助应急预案,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及时修订。当最低气温高于-4℃,夜间巡查不少于1次;当最低气温低于-4℃(含-4℃),或遇有大风、小雪级以上降水时,夜间巡查要在街头露宿人员入睡和熟睡时段的21点至22点、凌晨3点至4点各开展1次;遇有重大自然灾害、极端天气及突发事件等情形,增加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救助。
  据统计,从2017年11月10日“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街巡查810多次,救助411人次,护送返乡126人次,安排自主返乡219人次、家属接回15人;医疗救治9人次,发放御寒大衣30件、棉衣裤108套、棉鞋60双、棉被30床。(王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