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交警打赢新年第一场冰雪道路安全保卫战
文章字数:844
  本报讯(薛丹江)新年伊始,商洛全市范围内就迎来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冰雪天气。辖区道路均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商洛交警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组织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工作,保证了雨雪天气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没有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第一时间反应,快速高效应对。商洛交警支队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各交警大队立即响应,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调整警力部署,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同时按照预案要求,加强与气象、公路、交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联勤联动,密切掌握路情路况,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全体交警以雪为令,领导带头,不分昼夜、不畏寒冷,坚持战斗,保证了此次冰雪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各项任务的完成。
  加大巡查密度,强化管控力度。支队及各大队调集警力,全警上路,加大对辖区路面定点执勤和易积雪结冰、易发生拥堵和险情路段的巡逻防控,切实加强路面管控疏导,对辖区内的桥梁等易结冰路段实施严密防范防控,积极救助被困车辆,快速处置轻微交通事故,严防死守,全力疏堵保畅。对因路面积雪结冰严重,影响安全通行的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及时联系相关运营单位停止运营;积极联系公路部门,铺洒防滑料和融雪剂,帮助过往车辆加装防滑链,并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疏导的措施,确保管控效果。
  发布安全提示,引导合理出行。降雪期间,支队、大队借助广播、电视、手机短信以及官方“双微”平台,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及时发布交通管制及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和选择出行线路。执勤民警向过往驾驶人进行雪情路况提示和安全帮助,提醒驾驶人雪天路滑、降低车速、谨慎驾驶、有序通行等,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追尾相撞事故。巡逻民警利用鸣警笛、闪警灯、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确保安全。
  商洛交警支队紧急行动,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共同应对此次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的威胁和挑战,打赢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这一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