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文章字数:451
  本报讯(张力)山阳县纪委立足服务大局,严明党的纪律,从严执纪,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精准”执纪推动扶贫开发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构建联动监督机制,夯实工作责任机制,实施纪检监察综合监督,镇办党委、政府属地监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左右互通、县镇紧密联动的监督工作机制,做到监督检查没有空白盲点、不留死角。督促和推动各部门、各镇办履职尽责,把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政治责任来承担,当作政治任务来落实。
  完善监督公开机制,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对基层扶贫工作各个环节的监督和公开,成立山阳县脱贫攻坚信访举报中心,在媒体公布举报中心电话、举报网址、微信举报平台。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做到专人登记受理、分类进行处置。在全县18个镇办、239个村居(社区)设立了群众意见箱。在18个镇办人流密集点设置民情直通车信访举报点257个,现场受理群众来访30件,扶贫、环保、发改等相关主责部门每月底向县纪委上报一次问题线索。目前,全县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79件,立案查处违纪案件8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