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融资担保公司融资7亿支持企业发展
文章字数:570
  本报讯(马治国)市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发挥融资平台作用,2017年为全市137户重点企业和提供在保贷款担保项目137户,在保贷款余额达到7亿多元,为全市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公司结合市情、县域经济和优势产业特点,把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围绕做强工业主导产业、做精特色现代农业、做大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探索支持旅游产业,助推消费结构升级,全力支持金融扶贫工作为重点,加大涉农扶贫项目建设支持力度,积极对接有资金需求的扶贫龙头企业全年支持“三农”及扶贫产业项目38户,担保贷款19870万元;先后与市内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长安银行、邮储银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签订年度合作协议,取得担保准入和授信,建立银担合作关系,担保业务实现辖内的全覆盖。与境外的重庆银行、成都银行、西安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展直接或间接合作。逐步实现了银行见保即贷,放贷提速,达到了“四同”即调查同步、审批同步、合作同步、资金同步。全年公司向市内外各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担保109笔,承保贷款金额51895万元;积极与省级三家公司开展再担保、联合担保等方式的融资担保合作,全年共同扶持我市小微企业及政府平台公司,总担保贷款额度2.4亿元。通过上述的有效措施,有力地支持了我市一批中小微企业和一批前景好、潜力大但仍在起步阶段企业在发展中的资金难题,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