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孝义小镇建成国家3A级景区
文章字数:366
  本报讯(程晓岚)日前,市旅发委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验收评定柞水县孝义小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柞水县孝义小镇位于营盘镇营镇社区,是柞水孝义文化的发源地。景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距县城18公里、西安46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近年来,柞水以“文化”兴城、以“生态”筑城、以“产业”带城,倾力打造6大功能区,即“文蕴沃壤、古韵悠扬”的入口形象区,“翰墨丹青、山水画廊”的主街时尚区,“终南首邑、粟麦盈仓”的怀旧老街区,“会当乾佑畔、抚琴共晚唱”的滨河休闲区,“山水如画、孝义如诗”的孝义文化区,“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民俗体验区,着力构建“生态体系+文化脉络+未来产业+物质形态+城镇幸福感”的新型孝义小镇发展格局,最终建成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最美宜居休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