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十件大事”推进会
文章字数:737
  本报讯(记者 李亮)1月12日,市政府召开“十件大事”推进会,总结点评2017年推进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件大事”是本届政府在开局之年向全市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商洛长远发展。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十件大事”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不足和问题,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十件大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歇脚、松劲思想,紧盯目标,克难攻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建设三个商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十件大事”的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集中突破。要精心谋划,明确重点,把2018年“十件大事”的工作重点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之中,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夯实各级责任,形成整体推进合力。要未雨绸缪,做好前期,对于西十、西康高铁,丹宁、洛卢高速公路和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等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提前做好保障机构组建和征迁安置准备工作。要创新思维,破解难题,采取加大招商引资,盘活存量土地等措施,解决金凤新区、丹江百里生态长廊等项目资金用地问题。要理顺体制,扩大成效,全面加快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步伐,持续扩大企业上市成效,着力做好气化商洛、国家级度假区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要密切协作,保障发展,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确保各项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十件大事”推进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工作力量,细化分解任务,落实相关责任,确保“十件大事”按计划推进。要把“十件大事”纳入各责任部门和各县区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定期督查通报,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