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县域工业集中区力促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521
  本报讯(曾亮 郝嘉林)2017年,山阳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聚焦“六个精准”,不等不靠力促脱贫攻坚。他们包扶的杨地镇狮子村当年有28户108人脱贫,中村镇碾沟村有51户202人实现脱贫。
  选优配强扶贫力量。按照市县要求我们确定了主要领导全面抓、党委书记和副主任分片抓、驻村工作队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抽调6名干部分别由两名科级领导任工作队队长进驻狮子村、碾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分批次安排46名管委会干部及下属公司职工进驻狮子村、碾沟村开展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严格按照贫困人口识别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识别认定扶贫对象,最终确定狮子村贫困户100户355人,碾沟村贫困户282户992人。
  扎实帮扶力求实效。由创投公司负责筹集资金200万元,设立“扶持贫困户产业发展供贷资金”,管委会每年争取资金40万元作为贷款贴息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并通过转贷、新增贴息贷款138.2万元扶持杨地镇狮子村发展产业,另外筹措资金104万元支持中村镇碾沟村发展产业、实施村容村貌整治;开展“走进贫困村、携手小康路”扶贫帮困捐赠活动,共筹集善款18.1万元;推进“三变”改革,协助狮子村与众邦能源公司合作建成2兆瓦光伏发电站,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每年稳定收入10万元以上,并带动贫困户46户182人年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