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口回族镇年味儿渐浓节日市场红火
骆传丽
文章字数:1183
  春节临近,随着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不断深入人心,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新变化,镇安县西口回族镇节前市场商品丰富、价格平稳、成交活跃,到处呈现出节日的欢乐和喜庆。
  1月28日,笔者在镇安县西口回族镇的集镇看到,随着节日的临近,各小超市商店纷纷打出年货供应的招牌,播放着新年吉祥歌,悬挂着红彤彤的灯笼和挂饰……无论是在超市商店,还是走在街面的集市上,呈现出一派热闹而繁忙的景象,各类年货摊点前,站着挑选的买主与老板互相讲价商量。
  为了迎接春节销售高峰期的来临,西口回族镇集镇上的多家超市商店,早在第一场大雪到来之前就已准备好了货源。笔者在两家个体小超市看到,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量贩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一些居民群众对生鲜食品的需求量增大。根据这一情况,我们投资近20万元,对一楼营业区的布局进行了改造,使生鲜商品区的营业面积占到一楼总面积的30%。同时,我们从各地组织了一批名优商品,以丰富节日市场。”秦源小超市商店自开业以来,人如潮涌,销售势头很好,近日,该超市正在紧锣密鼓地补充货源,为了满足春节期间人们的购物需要,采取“天天有特价”的措施,同时,还准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促销活动,营造节日气氛。富源小超市商店及其下属的2个连锁店,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对库存的商品进行摸底,制定进货计划,春节期间,他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调整商品结构,增大副食、粮油、礼品、烟酒饮料及日常用品的比例。
  为备战春节市场,不少商店的节日促销活动已经开始,几乎全部商品都参与优惠让利。一些商店内纷纷打出“全场6折起”“买三送一”等各种促销招牌,一些平时未出现折扣,或者打折很少的品牌商店内,也挂出了打折优惠的招牌,商店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回汉族消费者前来采购。对于春节消费市场,各商家都信心十足。一家小超市商店的老板告诉笔者,虽说农历新年还有些日子,但这几天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很高,春节期间的销售额有望再创新高。“我们希望消费者前来选购时,都能买到自己最满意的商品,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兴旺小超市商店的老板如是说。
  除了各小超市商店消费高涨以外,文化市场消费也是异常火爆。在集镇中心的西沟路口,来自机关、学校、村组的书法“名人”纷纷挥毫泼墨,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周围围满了前来观赏、购买的居民群众。一位刚刚买了两副春联的回族贫困户胡吉明高兴地说:“我家这几年的日子过得有了点眉目,我买的春联都是感恩党、感恩政策的内容。希望在狗年中有新精神,新气象,新成就。”
  走在人群里,你可以听到:“哎,你家屋子收拾得咋样了?”“你家的年货备齐了么?”也可以听见:“窗户、家具什么的都收拾好了,过两天再好好拖一下地,把该洗的洗了,就可以干干净净过年了。”“差不多了,再买点糖啊、水果啊就行了。”
  在春节市场消费红红火火的同时,西口回族镇市场管理办公室在节前还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食品专项检查,确保市场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