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第四次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579
  本报讯(记者 李亮)1月30日,全市第四次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大调研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统计工作的弱项和短板,有利于更好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挖掘增长潜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统计工作大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的重要举措,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精心搞好大调研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出好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追本溯源、点面结合、定性定量等原则,全面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力求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为下一步挖潜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强协作配合,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调研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实事求是,即知即改。要在充分调研、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确保调研报告合乎逻辑、解析充分、结论正确,真正形成一批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要求,严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调研活动圆满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