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供电公司开展技术比武检验冬训效果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刘军峰 周璇)1月29日,商洛供电公司紧抓冬闲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冬训工作,公司变电运维室以“精益运维做标兵”为目标引领,公司变电运维室结合迎峰过冬工作与设备隐患治理工作,本着提高变电运维整体工作水平、激励和引导运维人员工作积极性的理念,开展了变电运维技术比武活动,以比武强素质,以练兵铸品牌。
  活动分为理论测试、实际操作两大部分,操作分为变电设备巡视、刀闸操作、变电设备故障排查、事故处理等四环节。故障排查组员拿着万用表,仔细检查端子排的接线,将设计图纸与现场实际核对准确,查找分析出故障原因,提高二次回路故障排查处理能力。而倒闸操作组则按照给定的操作票在设备现场完成标准化操作,监护人操作人互相配合,严格执行“一活动二交底”、安全作业、文明作业。设备巡视组则需要完成对变电站一两次设备的巡视,用一双“火眼金睛”发现设置的各种故障和缺陷,准确描述出每项缺陷的位置并定性,提高了运维人员的巡视质量。
  一整天的集训大家虽累却收获颇丰,大家互相学习,充分利用运维技术比武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的职业技能水平,积极争当精益运维标兵。让秦岭深处的党旗高高飘扬,让变电运维工作成为公司系统精益运维的排头兵,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目标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