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开展百日市场整治活动
文章字数:760
  本报讯(李一峰)为进一步确保市场交易安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洛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向本系统和全县各个镇办发出通知,要求开展百日多项市场检查整治活动,以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及特种设备安全为目标,对一些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单位,展开监督和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食品药械及特种设备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本次整治包括对食用农产品市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餐饮服务环节、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药械和保化品、流通领域电器和特种设备、无照经营行为及校园周边环境等7个方面的整治。目前,该局及各乡镇市场办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药械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与市场整治活动。
  连日来,洛南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及特种设备安全为目标,深入开展食品药械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市场整治。食品药械排查以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酒、肉、油、假劣药械等为重点品种,以大型超市、食品生产企业与小作坊、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突出解决食品生产经营领域“五无一黑”(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许可、预包装食品无食品标签问题和“黑窝点”)及假劣药械的问题。特种设备安全排查以化工企业、气体充装企业等重点单位及学校、医院、车站、商场、住宅小区等重要场所特种设备为重点,集中开展主体大检查、风险大排查、问题大清查。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七个专项检查督查组,开赴全县镇办进行工作督查。检查督查组到每个镇办检查多项市场整顿开展情况,除检查内部资料文书,也深入市场和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违法行为轻微的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违法严重的移交镇市场办或者局机关立案处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