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成立
文章字数:641
  本报讯(方清华 汪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柞水县交管大队大胆创新便民举措,积极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经过半年的筹备建设和试运行,近日,柞水县道路交通事故快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对外办公。
  该中心是由县交管大队、财险公司、中华联保险公司等单位共同入驻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及保险理赔工作。是集“事故定责、车辆定损、保险理赔”于一体,可以快速处理保险车辆发生小额财产损失交通事故的服务机构。其主要工作目标是方便群众解决轻微交通事故,提高交通事故的自撤率,促进交通畅通;确保交通事故的公开、公平、公正处理。对符合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进行责任认定、保险理赔勘查、确定损失金额,开展“一站式”服务。该中心对符合快处标准的交通事故,可以当场办理《事故认定书》和损害赔偿争议调解,减少事故当事人的往返奔波。
  柞水县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设立在县客运站北侧时代交通汽车服务厂院内,目前共有办公用房600平方米11间,设置有标准化接待室、导办室、民警室、值班室、调解室及业务大厅,各项制度完善,工作流程设置科学、规范。“柞水交警事故快处”微信公众平台对外公布,中心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在线案件受理、事故图片采集、传递、审核,在线沟通处理等功能。县交通事故快处中心通过半年的试运行,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案件100余起,基本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事故的受理、责任认定、保险理赔程序,实现了“快速定损,快速理赔”之目标,大大缩短了保险车辆发生小额财损交通事故的处理周期,受到了事故当事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