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加快推进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文章字数:488
  本报讯(代绪刚)近年来,商南县大力推进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建成并投入使用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基本完成了居民健康卡用卡环境改造,县级医疗机构的改造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该县县级医疗机构不断加快居民健康卡用卡环境改造,县医院自2018年1月1日起全部使用门诊信息系统,废除手工处方,全方位推进临时就诊卡的使用。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自2018年3月1日起全部使用门诊信息系统,要求使用率不低于80%。
  加快周边系统对接和医用耗材网上集中采购工作。新农合系统、基本公共卫生系统,基层HIS系统、药品采购平台等周边系统在2018年1月底全部实现与区域信息平台的对接使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HIS及基本公共卫生信息系统使用率将达到95%以上,确因网络条件等原因造成的不能使用信息系统的,在2018年5月底前投入使用。在2018年3月底实现医用耗材网采率达50%以上,2018年6月底全部医用耗材实现网上集中采购并实行“两票制”管理。
  据悉,该县已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绩效考核工作,考核系统将服务机构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量与服务单价相挂钩,使服务机构干多干少不一样,实现真正的政府购买服务,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