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全力开创建设“三个商洛”新局面
文章字数:1180
   

商州区

  本报讯(卢莹 周琳)1月23日,商州区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召开,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区委全会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任务。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大攻坚战”,建立健全项目“放管服”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拉大中心城市框架,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三变”改革,铁腕整治环境污染,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保、城乡低保、社会救助等民生政策,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2018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拓展巩固“两学一做”常态化成果,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八种本领”,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强力推进区委巡察工作,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和机动巡察,实行区级领导定期检查、区委政府督查室重点督查、纪检监察部门明查暗访、考核办综合考核四项倒逼机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市妇联

 
  本报讯(龚娅莉)1月22日,市妇联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妇联2018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密切联系妇联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好2018年妇联工作方向和任务: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持续发挥半边天作用;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创新维权服务方式,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推进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不断加强妇联组织和队伍建设,拓展妇联网上阵地,努力构建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整体合一的妇联工作新格局。 
  

市档案局

 
  本报讯(杨丽媛)1月23日,市档案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档案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追赶超越总目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党建促中心工作,以三项机制为保障,以脱贫攻坚为抓手,竭力做好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强调,档案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抓好示范点工作不放松;精心指导各县区实现数字档案馆的建立、提升;加强资源建设,进一步增加档案接收数量;抓好“三重一特”档案的接收和指导;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升档案治理能力;提高学习教育宣传,强化档案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