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乾佑党员干部当好“六大员”助力扶贫
文章字数:735
  本报讯(程良云)近期以来,柞水县乾佑街道党工委在干部和党员中开展“当好六大员,扶贫我助力”活动,各村(社区)及群众家里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当好各项政策讲解员,街办全体干部分赴所包村(社区),与村组干部党员一起入户开展大走访,采取边走访边宣传政策边整改问题,主要了解群众政策知晓情况、所想所求、满意度等,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努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好扶志扶智发动员,教育群众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勤劳的生活方式,激发内生动力,提振精气神。组织开展“勤劳致富星”“五好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脱贫光荣户”等大表彰活动,并在村“善行义举榜”上刊登典型事迹,号召群众向楷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不等不靠,争做文明道德、勤劳致富的好村民。
  当好产业发展指导员,因地制宜指导村上持续发展扩大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因人施教引导贫困群众继续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经营、务工、发展产业等多种形式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大排查,主动承担起治安调解工作,发现矛盾纠纷隐患苗头,主动及时调处化解,积极参加治安巡逻志愿者服务队伍,抓好防火防盗、防吸毒贩毒、防安全事故,着力打造平安和谐乾佑。
  当好环境卫生保洁员,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持良好的村容村貌,确保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秩序良好。及时清运垃圾箱,摆放整齐;清除干净路边张贴喷涂野广告;及时清理河道及群众房前屋后炉灰堆、垃圾堆、残土堆、杂物堆,消除卫生死角;及时清扫冬季路面积雪,确保出行方便。
  当好群众增收会计员,党员干部不仅帮助群众增收,还帮助贫困群众记好账、算好账、交好账,让群众一年收入和明细项目、金额清楚明白,准确无误,一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