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文章字数:518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去年,丹凤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以建设秦岭生态农业示范县为抓手,扎实开展特色农业攻坚战“八大行动”,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县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深入推行“三联三带三创”产业扶贫模式,完成低产核桃林改造1.6万亩、核桃科管42万亩、中药材7.36万亩。在发展养殖业方面,养殖生猪41万头、土鸡9.3万只、蜜蜂12000箱、鱼类41万尾。着力培育发展双孢菇产业,因地制宜推动林下种养、艾草加工、农光互补、乡村旅游、毛驴养殖等特色产业竞相发展,呈现出多元发展、三产融合的良好态势。华茂、民乐、万湾等3个省级农业园区、6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不断巩固提升,12个县级园区加快培育,棣花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打造成为田园综合体,新认定县级示范合作社15个、家庭农场18个、专业大户26个,培育职业农民152人,初步形成“一业一龙头、一镇一园区、一村一产业”的产业发展格局。县上还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积极利用互联网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建成县级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京东土特馆”、15个农村电商站点和3个供销电子商务中心,有效推动了山地农特产品“上网入市”“出山进城”,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