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警方破获一起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
“洛南通”负责人被执行逮捕
文章字数:673
  本报讯(李重立)近日,洛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由陕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督办的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经管微信公众号“洛南通”的负责人犯罪嫌疑人黄某龙在商州落网。
  1月12日下午,商洛市文化文物广电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持陕西省“扫黄打非”办文件到洛南县公安局报案称,“洛南正向新媒体运营部”以“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名义,为手机软件“洛南手机报”作虚假证明文件,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要求查处。
  接报案后,洛南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全力侦破。专案组以第三方认证机构为突破口,先后赴西安、成都等地查找收集证据,抓捕犯罪嫌疑人。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黄某龙去向不明,专案组民警通过线索摸排,转战商南、西安,于1月18日在商州城区将黄某龙抓获。
  经查,2017年11月,黄某龙为了给“洛南通”微信公众号申请媒体公众号资格,从互联网下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通过对许可证内容进行修改,伪造成“洛南县正向新媒体运营部”的许可证,然后用该许可证向微信第三方认证公司成都知道创宇公司申请媒体公众号认证,没有获得通过。同年12月26日,黄某龙再次从互联网下载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文件,通过对文件内容进行修改,伪造成“洛南手机报”的证明文件,以证明“洛南手机报”的地方新闻媒体临时审批证遗失,以此向成都知道创宇公司申请媒体公众号认证。
  被抓获后,黄某龙对其先后伪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文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31日,经洛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洛南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龙执行逮捕。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