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春联飘动暖人心
文章字数:432
  本报讯(通讯员 雷雪静 特约记者 孙传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丰富春节期间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2月5日下午,商南县图书馆走进城关街道办金福湾社区,开展“我的中国梦·义赠春联送福到”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活动,由此拉开了2018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4名书法家挥毫泼墨,展示手艺,为社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现场吸引不少居民围观,人人脸上喜气洋洋,陶醉于别具一格的“书法盛宴”和精神大餐中。因索要春联的居民太多,书法家们从下午2点开始没有停歇,乐此不疲地忙到黄昏,共书写楹联200幅,送楹联300幅,送门画、窗花200幅。
  社区居委会主任万青焕说,春节将至,卖春联的商户虽多,但买来的春联总感觉没有韵味,能在本社区亲眼看到书法家现场挥毫,实在是一种精神享受。
  当日,商南县图书馆还向社区居民解读了《公共图书馆法》有关法律条文,引导大家注重知识滋养,增强文化自信,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