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春暖党沟村
文章字数:444
  本报讯(孙常飞)2月5日,洛南县四皓街道办事处党沟村里,漫山遍野被白茫茫的雪覆盖着,气温依然还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可当地村民的心里却温暖如春,市人防办正在这里举行脱贫攻坚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扶贫活动。
  党沟村是市人防办的包扶村,为了帮助群众尽快脱贫,市人防办结合村情实际,先后选派3名干部常年驻村,确定11名干部与64户贫困户结对包扶。通过送温暖、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创业致富。先后争取资金62万元,新修通组路600米,完成147米河堤治理工程,勘察设计村人畜安全饮水项目,帮助村里11户贫困户完成了危房改造。2017年,村上新发展烤烟576亩,中药材302亩,核桃综合科管300亩,养牛50头,养羊67只,10万袋食用菌栽培项目开始建设。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240元,较上年增加了310元,其中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2880元,较上年增加了500元。临近春节,市人防办为93户贫困户发放食用油、米和春联等物品。活动现场职工自发捐款2000多元,对村上的劳动模范和产业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奖励,鼓励他们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