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迎新春 走基层 送温暖
市委常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字数:3213
  李豫琦:要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本报讯(记者 董楠)2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深入中心城区和商州区板桥镇李河村,走访慰问特困群众、困难党员、市直企业特困职工、市直离退休老干部、人才专家和部分侨眷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李豫琦先后来到板桥镇李河村龙瞎斗、孙顺民、刘德发等特困群众和困难党员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收入等,勉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相信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随后,李豫琦走访了退休老干部周淑珍、李邦印以及侨眷李胜香、陈秀莲等。在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后,李豫琦表示,将责成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调研,切实了解老干部的所需所求,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老干部保重身体,继续为商洛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守国,2005年被评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李豫琦在慰问时强调,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努力营造识才、爱才、重才、用才之风,切实照顾好专家学者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搭好平台、搞好服务,为商洛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李豫琦还走访慰问了全国劳模张淑珍,为她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武文罡: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本报讯(杨凯)2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深入商州区、丹凤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赴西安看望了部分商洛籍离退休老干部。
  武文罡一行先后来到商洛广播电视台、栲胶厂家属院、商洛医院,丹凤县北坪村、城管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区,看望慰问了交友帮扶的困难职工、市级人才专家、全国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级道德模范、特困群众、困难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武文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扎实做好扶危助困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职工做好服务,给予困难职工特别关怀,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需,当好职工“娘家人”。各级各部门要十分珍惜各类专家人才资源,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保障人才待遇,支持人才发展,打造人才洼地,为商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在离退休老干部家中,武文罡强调,老干部们为商洛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不会忘记,商洛人民也不会忘记,他叮嘱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商洛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常回商洛看看,为商洛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朱崇和: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
  本报讯(武桢)2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崇和深入柞水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困难党员、人才专家等,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
  朱崇和先后看望慰问了人才专家张培、党桂峰,营盘镇龙潭村困难党员阮英明,贫困群众王贤学、杨照明、徐光富等。在王贤学、杨照明、徐光富等贫困户家中,朱崇和详细了解他们一年来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家庭收入水平、儿女婚姻、就业等情况,询问当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和新一年的打算,并鼓励他们,困难都是暂时的,要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朱崇和表示,党和政府会全力帮助大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朱崇和叮嘱随行人员,要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思路,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找准扶贫攻坚的着力点,把脉问诊、因户施策,先生活后生产,先脱贫再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逐家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对有劳动能力的,要千方百计扶持就业和发展生产,帮助拓展增收渠道;对无劳动能力的,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通过低保兜底等办法,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慰问结束后,朱崇和还检查了营盘镇龙潭村爱心超市的经营情况。
 
  刘荣贤:各级干部多做暖人心的好事实事
  本报讯(苏金宸)2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荣贤深入洛南县四皓街道办连河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生活困难党员。
  刘荣贤先后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梁万智、高冲娃和黄生学等3户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她都详细了解党员群众居住环境、取暖条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持续帮扶下日子会越来越好。她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落实好城乡低保、社会救助等政策措施,多做暖人心、顺人心的好事实事。要广泛开展访贫问苦活动,走走穷亲、访访老乡、拉拉家常,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经常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华: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本报讯(记者 柯岩)2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华深入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西新社区、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委家属院、商洛学院家属院,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特困群众、人才专家、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王华先后来到刘孝刚、刘成民、田玉配等特困群众、困难党员和特困职工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王华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努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渡过难关。并叮嘱社区干部和有关部门,要帮助解决困难人群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冯文萍和眼二科主任雷淑红,去年被评为我市首批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王华在慰问时,希望她们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优势和专长,带动培养更多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王华走访慰问了离退休干部张永奎、李兴民,王华对他们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享幸福晚年,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发展,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献计献策。
 
  牛克俭:党员干部要以李长庆同志为榜样
  本报讯(记者 余婷)2月7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牛克俭,来到山阳县、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商洛中学及市直相关单位,看望慰问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长庆遗属和人才专家、特困职工、特困群众、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牛克俭首先看望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长庆遗属,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祝福他们新春快乐。牛克俭说,李长庆同志生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工作、勇挑重担,一心为民、尽职尽责,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李长庆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全身心投入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牛克俭来到贫困群众李振林、张秋兰和困难党员李瑞昌、任胜考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牛克俭叮嘱随行人员,要高度关注特困群众、困难党员,定期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制定脱贫计划,选好项目发展产业,走上脱贫致富路。在慰问人才专家代表高仁吉、杨玉良时,牛克俭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希望专家们发挥专长,做好传帮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牛克俭还看望慰问了特困职工党小强等人,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马生龙: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
  本报讯(全文华)2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到商南县走访慰问。
  马生龙每到一家,都给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的祝福。在慰问湘河镇苇园村市级道德模范张元胜时,详细询问工作生活状况,对他弘扬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嘱咐他保重身体,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在慰问城关街道办捉马沟村程周华、聂云凤、阮思亮、王必成、阮太和时,察看住房、饮水等条件,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孩子教育等情况,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