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瓦房口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字数:780
  本报讯(张春民 方圆圆)2017年,柞水县瓦房口镇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执纪问责,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两个责任压紧压实。镇党委及时印发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工作责任分工、主体责任清单,与班子各成员、各村(社区)主要领导签订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任务要求,夯实工作责任,镇纪委认真督查检查,促进履职到位,抓好工作推进。
  监督执纪严肃认真。采取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目标任务完成,真督实查,强化问责,严肃查处和纠正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督查,全年镇纪委先后组织对镇机关、各村(社区)开展各类督导检查23次,约谈干部130人次,诫勉谈话26人次,党纪处分10人。
  线索排查深入扎实。设立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信箱,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积极与执法部门对接联系,清理排查党员干部违法线索,镇纪委先后在辖区派出所、森林派出所、红岩寺法庭、卫生院、中小学等单位排查问题线索,累计对200余条案件信息进行了比对排查,依托“廉政诊所”,聚焦热点问题,扎实开展“廉政巡诊”。
  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镇党委坚持纠建并举,制定出台《瓦房口镇干部管理制度汇编》,进一步加强对镇村(社区)监管,采取奖励和约束机制相结合的方法,明确工作导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和常效化。
  廉政文化氛围越来越浓。镇党委、政府投资40余万元在镇机关打造了党建与党风廉政会客厅、镇纪委谈话室、镇机关“五个五”廉政文化长廊、镇机关廉政文化、大河村廉政文化基地、马家台村廉政文化基地。
  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在党政办设立指纹机,全体干部实行指纹签到考核,在脱贫攻坚期间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在镇机关设立《瓦房口镇干部作风效能曝光台》,对全镇干部作风效能进行曝光,在党建办用三色旗展示效能量化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奖惩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