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从严从实抓节后正风肃纪
文章字数:756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代绪刚)2月22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商南县召开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启动教育整顿活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高点起步。
  商南县集中教育整顿从2月22日开始到3月2日结束,分为学习教育、集中整治、整改落实、巩固提升4个阶段。其中,学习教育阶段就学习的内容、数量等对每个党支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意在让干部通过加强学习敬畏法纪、锤炼党性、改进作风;集中整治阶段,将组织全体干部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对外公示,接受监督。
  就10个镇办和各部门的集中教育整顿,商南县委要求,必须扎实开好动员会、组织生活会、总结会,盯紧盯牢从“关键少数”上抓、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抓、从推动落实上抓、从优化发展环境上抓“四个重点”,着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会风会纪遵守不严、党员行使民主权利不当、扶贫领域作风不实“四类问题”进行整治,达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严明、追赶超越和干事创业氛围更浓厚、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更高效、忠诚干净担当形象更牢固、制度建设更严密“五条标准”。
  以本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商南县委决定持续深入开展“严纪律、明规矩,提士气、聚合力”主题教育活动,绝不允许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在任何地方出现杂音;绝不允许党风廉政建设在任何地方出现盲区;绝不允许八项规定在任何地方出现反弹;绝不允许办事效率和营商环境在任何地方受到阻力。
  商南县委成立了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和推进,并实行“双线”督查,由县委常委负责对包抓的镇(办)和联系部门集中教育整顿情况进行督查,由县纪委组织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委员对各镇(办)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将严肃查处,通报曝光。10个镇(办)纪委和派驻各部门的纪检组也将严肃查处教育整顿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