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商洛答卷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文章字数:1270
  欣看眼前生意满,且迎东风绿参差。伴随着新时代的脉动,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在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科学提出今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保证了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会议坚持依法精准高效,充分发扬民主,切实改进会风,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追赶超越、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推动商洛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加快追赶超越、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时代出卷,我们答卷,人民阅卷。新的一年,必须按照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弥补发展短板,破解发展难题。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标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认真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的勇气,凝聚“三个商洛”建设的磅礴力量,干成一批经得起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实事,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商洛答卷!
  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思维开启新征程,新理念推动新发展,新作为回应新期盼,新姿态树立新形象,新作风开创新局面。站在加快追赶超越新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化“四个意识”为前提,以深化学习为基础,以领会实质为关键,以抓好落实为目的,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商洛落地生根。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型商洛建设,加快深化各领域改革,加快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汇聚起推动商洛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商洛建设。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商洛各项事业不断开辟新境界、开创新局面。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两会的各项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