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陕南片区现场会在商召开
文章字数:712
  本报讯(王秋韵)2月28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陕南片区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邹顺生,省扶贫办副主任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土厅副巡视员、省移民办副主任牛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省相关会议精神,就做好今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着眼于“挪穷窝、断穷根、换穷业”的根本性目标,高度关注搬迁群众从迁出地到安置地过渡期、搬迁群众适应转型等问题,不断提高搬迁群众生活质量,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生活舒心。要抓紧开展旧宅基地腾退,积极开展整村整组搬迁试点。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确保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精准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保质量、保进度、促入住”三个关键指标上实现突破,严格按照工程质量和建设要求,确保质量达标、群众满意。要充分考虑水、电、路、气、信等有序建设,确保11月底达到住房质量合格、具备入住条件且交钥匙的要求。要细化交房标准,完善验收手续,围绕全年脱贫计划中的摘帽县、出列村、脱贫户认真搞好计划、任务和对象的精准对接。要全面落实脱贫保障措施,突出就业核心,注重扶智扶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利用“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倒逼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28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在丹凤县赵沟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举行了陕南片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复工仪式,并深入商南县过风楼镇和试马镇安置社区进行现场观摩。会议认为,赵沟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过风楼镇龙山移民安置社区和试马镇移民安置社区分别在规划建设、“三精”管理和社区产业配套等方面为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借鉴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