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凤凰古镇提高项目投资建设水平
文章字数:816
  本报讯(张瑞) 今年,柞水凤凰古镇管委会将以完善基础设施功能为重点,紧抓项目,奋力提高有效投资水平。
  启动规划修编工作。现有的《凤凰古镇旅游发展规划》,受当时编制条件的限制,原规划不完全符合凤凰古镇旅游发展的需要,今年管委会将提请县政府对凤凰古镇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修编,按照先进行系统策划,再编制总体规划,最后制定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凤凰古镇旅游发展规划》,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为凤凰古镇4A级景区创建提供重要依据。
  积极对外招商引资。管委会将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继续与陕西和谐投资集团、陕旅集团等大型企业展开对接,并在新的政策规定范围内,将上述企业引进凤凰古镇进行投资。同时,按照“立足凤凰、联系陕西、放眼陕西”为招商思路。积极参加丝博会等大型招商会议,并利用网络媒体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对凤凰古镇展开全方位宣传,增加其知名度,吸引客商前来投资,并且紧盯省上发改、财政两个项目库,主动向省市发改、财政、住建、旅游等部门汇报对接,争取将与旅游相关的重大项目在凤凰古镇落地生根。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立足凤凰古镇资源禀赋,以4A级景区创建标准,逐项梳理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进一步丰富旅游要素,重点推进八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26亿元。其中,凤凰古镇停车场、水滴沟骑楼景观、凤凰古镇景观提升改造、果蔬市场、污水管道铺设、307省道改线六大项目在年内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启动凤凰古镇旅游接待中心、古街区文物保护与修复(82户古民居)两大项目,力争在明年年底前竣工验收。并完成后湾村仿古商业一条街、骡帮会馆、凤凰古镇博物馆三大项目的前期建审手续,确保在明年年底达到建设条件。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管委会将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就每一个项目明确包抓责任人、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及时调处、化解各项目建设产生的矛盾纠纷,积极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土地征迁、移民安置等各类难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