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
文章字数:1047
  本报讯(李毅)丹凤县紧紧围绕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思路,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全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生产经营性事故同比下降33%,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4%,过去一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体系明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了各级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目标责任体系。创新工作机制,明晰细化责任,积极推行安全生产“三图一表一案一录”工作法,实行了县级领导包抓镇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了安委会成员单位督查镇办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与12个镇办签订了执法委托书,委托开展28项执法事项,完成了权力和责任清单4233项,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宣传氛围浓厚。开展了咨询日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共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生产法》、单页等资料2000余份,印有安全标语的手提袋1000余个,警示教育展板30余面,悬挂横幅40幅,张贴宣传画8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培训活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在商洛》栏目,省、市各类媒体、网站报道丹凤县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同时,强化安全培训,企业持证率达到95%以上,受训人员达39人次,各级以会代训县、镇办干部、企业管理人员220人次。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通过举办研讨会、辅导讲座、干部轮训、专家讲解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多轮学习宣传活动。
  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查问题、查隐患为重点,把治隐患、防事故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四级”清单制度,督促企业落实每周自查、自改和自报隐患排查治理“企业清单”,实行隐患排查、治理、复查、销号全过程管理,督促企业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抓好隐患整治。全年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6次,开展专项整治6次,出动人员470余人次,受检单位580多个,查出隐患492处,当场整改439条,限期整改53份。2017年,市、县级挂牌督办的4处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组织多次应急演练。修订了全县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事故应急预案,牵头开展了尾矿库、防汛防滑、抢撤滑坡体、规模以上企业消防安全及校园安全应急演练16次。针对今年汛期特点,及早安排部署,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了县域内6座尾矿库包抓责任,制定了加强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严格“六查”,不留死角,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防汛物资准备、人员值守、防洪设施、应急管理等工作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全县尾矿库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