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城关街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文章字数:458
  本报讯(蔡铭)针对当前天气干燥、植被枯萎、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护森林生态安全,山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强化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防范于未“燃”,未雨绸缪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该办与村(社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自上而下层层夯实包抓责任。在辖区红旗林场、苍龙山公园、烈士陵园、村级林场等火灾多发区域及森林防火区内、群众活动频繁地带,重新划定(核定)街办森林防火重点部位,并在重要路口、村头竖立警示牌、设立检查卡、设置醒目警示标语,严禁带火入山。对进山入林过往人员进行提醒,车辆进行实名登记,禁止带火入林,杜绝火灾隐患。同时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组建18支森林防火摩托车巡逻小分队、20支150余人森林火灾扑火队和应急工作队,扎实开展森林防火知识、模拟火灾应急扑救演练以及防火器材的使用、维护、保养等方面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高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一旦发生森林火情,护林员、巡查员及时汇报,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处置,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森林、生态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