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组织力量
——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综述
文章字数:961
  通讯员 袁石军 特约记者 程刚
  推行“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党建扶贫模式和阳光考核得到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同志批示肯定,全省深度贫困县抓党建促脱贫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山阳县优秀驻村干部李长庆被省委、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推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强化“三项机制”实践运用等做法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宣传报道,“人才服务团”精准扶贫模式被评为全省人才支持脱贫攻坚十大模式之一……盘点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的骄人成绩,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弹奏出悠扬的乐章。
  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实现追赶超越、打好“五大攻坚战”、建设三个商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学思践悟理论武装筑牢初心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一年来,全市组织系统把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放在首位,不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真学实做中筑牢思想根基,干好本职做表率、攻坚克难打头阵、服务群众当先锋。
  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富有声势。按照中央“学懂、弄通、做实”和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要求,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全市县级领导干部、镇办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扎实开展集中宣讲、分层培训、书记讲党课等“八个一”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断增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全面落实组织推动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出台了《进一步从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的意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推行党员主题活动日,开展“三个认领、三个带头”主题实践活动,实行支部工作和党员活动“痕迹管理”纪实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出了山阳县优秀驻村干部李长庆这一省市重大典型,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200多场次,形成了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