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收费站青年志愿者走进商山敬老院
文章字数:496
  本报讯(记者方方通讯员张明静)3月5日下午,丹凤收费站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了丹凤县商山敬老院,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们送去关怀。
  商山敬老院位于丹凤收费站西4.7公里处,据院长徐升莲介绍,商山敬老院占地30亩,设施齐全,配有两人标准间、活动室、图书室、锅炉房、餐厅、康复医院等服务设施,现有180位老人,主要是贫困五保户和子女无暇照顾的老人。通过交谈得知,老人们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会一起在院中晒晒太阳、聊聊天,因为儿女们平时比较忙没有时间探望他们,他们渴望经常有人来看看他们。听到了老人们的意愿,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梳理头发,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床铺、说话聊天拉家常,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了自己集资购买的米、油等生活物品,他们的诚挚问候和悉心关怀让老人们深受感动。临走之际,一名82岁的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孩子,你们能来看我们,奶奶心里高兴,以后常来。”
  丹凤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孤寡老人的生活,并能够身体力行自觉地参与到青年志愿服务的行动中,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同时也增强和提升了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