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交警支队吹响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号角
文章字数:727
  本报讯(林祥云)3月6日,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公安交管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公安交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一个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和追赶超越两大引领,突出道路风险防控、中心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三个重点,努力实现事故预防能力、精细化管理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和队伍素质能力四个提升。坚持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五个治理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创新引领、亮点带动、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竭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方便群众交通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交管部门要结合地域特色,强化协同共治,注重源头治理,抓实风险防控,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水平。要高度关注群众出行需求,积极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提升群众出行的畅通度和舒适度。要以服务实战、提升效率为基本要求和出发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信息化实战应用,大力推进交通管理科学化、智能化和精准化,竭力打造“规范执法商洛模式”。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简化办事流程,推行阳光服务、互联网业务应用、“互联网+信安通勤务”模式,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强调,商洛交警要在新的一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交管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