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乘风破浪勇超越 扬帆起航正当时
——我与高新共成长
文章字数:1328
    屈苗华 

    “秦岭最美是商洛”,商洛的美不仅仅美在它厚重的历史底蕴,美在它的青山绿水,更美在这里勤劳奋进的商山儿女。如果把商洛比作镶嵌在秦岭的一颗明珠,那么,正是这里坚韧智慧的商山儿女,用双手让这颗明珠更加的璀璨夺目。
  在美丽的丹江河畔,商州至丹凤段,全省第一家省级循环工业园区在这里坐落。开放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了省内外八十多家企业在此落地生根。这里是一片年轻的土地、这里是一片投资的热土、这里承载着太多人的追求与梦想!
  作为商洛高新企业的一名员工,我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情感。在这里,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见证了我们的企业经历了无数的困难,又一步步走出困境,步入正轨。说起我们的公司,不得不说说我们的总经理尹传锋先生,他是一个志存高远、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从最初的扶贫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一步步成为一名市级科技特派员。因为热爱科技事业,好发明,看到老龄化的烟农装烟、烤烟费时费力,想为烟农们设计出一套能够降低劳动强度、缩短劳动时间的烤烟设备,到后来自己创立公司。他经历了太多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曲折,但在压力与困难面前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他昂扬向上的魄力与韧劲,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员工。因此,我们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一起走过了公司最艰难的日子。
  我们私底下常常说尹总是一个满脑子智慧的人,公司的每一项专利都是他亲自带头研发,从公司成立以来,已有30多项发明创造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保护,仅2017年就有10多项新发明的专利产品。每当碰到技术难关的时候,尹总就带领技术团队废寝忘食、攻坚克难。正是他的坚韧与信念,大圣王公司不断开发出新产品的消息屡屡见诸报端,甚至有人慕名前来了解公司的新产品。2017年,公司研发的烟叶烘烤自动化装卸设备受到前来参观的国家烟草总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参观人员直呼震撼;还有专为残障人士研发的可直接上下楼梯的智能轮椅以及低层住宅户外齿轮齿条智能电梯,这些产品不仅可以造福于民,还为商丹园区又增添一个百亿级的高新产业。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最难的莫过于融资难、贷款难,我们企业也同样面临过这样的问题。自2014年入驻园区以来,园区管委会不仅给了我们许多政策上的扶持,还在公司面临资金困难的时候给予了大力的帮助。园区开发公司为我公司提供了大量周转资金,帮我们渡过资金的难关。园区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们完善相关手续,还实行专人包抓制度,定期来到我们企业,跟踪项目进度,登记存在问题并帮助协商解决。园区为我们在孵化园免费提供厂房,把我们由一个小公司培养成一个规模化的企业。这一路走来,企业和园区早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尹总常说:“做企业,不光是挣钱,更重要的是能够回报社会。我始终心存感念,没有政府的好政策,企业发展将会困难重重!我们一定要早日把企业做强做大,来回报园区对我们企业一直以来的支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8年,将迎来大圣王突破发展的一年,公司将实现规模化生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4450万元,税金4277.51万元,可创造就业岗位400多个。
  六百里商於古道仿佛还在回荡着历史的回声,商洛高新奋起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在这片年轻的土地上开启新的篇章!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的商洛高新,将如一只腾飞的巨鸟,直冲云霄!而我们企业将以海纳百川的气魄,与商洛高新风雨同舟、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