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老太晕倒路边 路人停车救助
文章字数:463
  本报讯(记者 胡蝶)4月1日中午,在商州区夜村镇代街村312国道边,78岁的老人孟引娃晕倒,下班回老家看望小孩的交警鱼豆豆正好从这里路过,救回老人一命。
  据悉,老人是李河滩人,因着急赶路没有吃饭,当天气温较高,造成头晕等身体不适状况,跌倒在地爬不起来。老人摔倒的这条道路又是以车辆行驶为主、行人较少的国道,所以在鱼豆豆下车查看之前,老人已经在路边躺了半个多小时,浑身无力坐不起来。在给老人喝了些水后,鱼豆豆与随后停车的几位路人一起将老人扶起来,并联系了老人的亲戚,之后老人被赶来的亲属接回家。
  “我刚开始以为老人是被车撞倒的,想着不及时营救的话,可能会丧失生命,走近一看,发现老人没有伤,能说话,而且语言表达很清楚。”鱼豆豆说。
  热心村民王文华说:“扶的时候,她站不起来,得拉着我们两人的衣服,让她坐的时候,她晕得不敢动弹。”
  4月2日,记者跟随两位好心人来到被救的孟引娃家,她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形:“头晕了,我站在那儿,不敢走不敢动,坐下去后就起不来了,用手把路上的土挖得很深,尝试往起爬,还是起不来,要不是他们及时救我,就没我这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