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文章字数:1059
  近日,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此次活动教育活动目的是深刻剖析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思想教育不实,监督管理不实,“一岗双责”不实和执行力低、内部管理、工作纪律、自我约束不严等七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坚决查处一批“害群之马”、整改一批隐患漏洞,形成从严正风肃纪的态势,为加快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部署要求各级、各警种、各部门认真反思原因,深究问题根源,进一步找准教育整顿的切入点,着力解决民警政治素养不高、理想信念淡化、价值观出现偏差和监督力度不够大、领导责任不落实、规章制度不落实、查处措施不够硬的问题。全体民警要以对组织负责、对民警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真正把别人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来反思,把别人的错误当作自己的错误来改正,从思想上消除松懈心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要突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从根本上治理,必须加强队伍教育的频率和力度,尤其是要大力开展反面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事件教育身边民警,使广大民警清醒地看到问题危害和违法违纪之痛,真正触及灵魂深处,刺痛民警伤疤,真正从思想上、灵魂上自觉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突出排查整改,彻底堵塞漏洞。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上级点、班子议等多种形式,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起底排查,对那些积弊已久、屡禁不绝、易发多发的“老大难”问题,要敢于出重拳、下猛药、祛病根,把存在问题一个一个梳理出来,把那些重点人员一个一个排查出来,做到即错即纠、立行立改,努力减少民警违纪行为的发生。各警种、各部门要把从严执纪作为维护纪律权威性的必须手段,把对违纪民警给予必要的惩戒和处理作为一种特殊预防措施,坚决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惩。
  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必须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思想,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积极主动地抓好分管部门的整顿工作,将业务工作与纪律整顿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要明确民警岗位职责、工作规范,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和查处机制,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层层有担子,个个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推动工作落实。凡是因对队伍管理工作不重视、不到位、不落实,导致发生民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启动问责程序,追究领导责任。
  (商州公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