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第十五次主席会议
文章字数:701
  本报讯(记者余婷)5月14日,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情牵商洛·协作发展”主题协商活动和“聚焦扶智扶志,助力精准脱贫”常委会专题协商活动筹备方案(草案)、《商洛文史》第十四辑“旅游专辑”征编方案(草案)、机关“一库六室”建设方案(草案)、机关2018年度扶贫包村工作方案(草案)及市政协各委室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安排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情牵商洛·协作发展”主题协商活动,是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确定的一项重大活动,也是联谊会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协商活动,能够充分调动联谊会成员为家乡发展积极做贡献。各级各方面要加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梯次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良好开局。要回顾总结好去年工作,长远谋划好今年工作,对标落实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各个环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形成共识,规范工作行为,讲求工作效率,齐心协力抓好跟踪落实,确保协商活动扎实推进、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智、扶志”两个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常委会专题协商活动,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常委会专题协商高效开展。要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全力做好机关包村扶贫工作,尽快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走村入户认领任务,凝心聚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加强文史工作的统筹组织,尽快启动第十四辑文史征编,并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八项规定,研究制定新的文史征编管理办法,推动文史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三个商洛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