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将筹资千万元发放企业稳岗补贴
文章字数:615
  本报讯(王高灵)近日,市社保局召开全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宣讲及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安排全市参加失业保险企业2018年度稳岗补贴。据悉,今年全市将筹资千万元发放企业稳岗补贴。
  今年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是指商洛市行政区域内参加失业保险的所有企业,以前年度已申领过的企业,这次只能申请2018年度稳岗补贴;以前年度正常缴费没有申领稳岗补贴的企业,可同时申请2014年至2018年度的稳岗补贴;以前年度有欠费的企业,市上希望抓紧从2013年度开始补费,补费后可同时申请以前年度的稳岗补贴,这次补费统一不收滞纳金。
  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须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一是依法参加我市失业保险且足额缴纳(或已全额补费)上年度失业保险费;二是2013年至2017年企业每年的裁员率低于商洛市本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岗补贴额度是多少?按照省市政策规定,稳岗补贴金额为不超过上年度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我市从2014年至2018年按最高比例50%予以补贴。初步预计今年发放2018年度稳岗补贴和补发以前年度稳岗补贴约需一千多万元。
  稳岗补贴资金如何使用?按政策规定,稳岗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补贴培训等相关项目支出。企业每年应将本单位稳岗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书面报告市县区社保局。
  今年稳岗补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从现在起到6月30日为企业申报时间,市上希望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属地管理原则抓紧在参保地的市县区社保局提供相关资料进行申报,具体事项不清楚的可随时咨询市社保局失业保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