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人大代表当好民情“监督员”
文章字数:535
  本报讯(刘典锋)4月10日,山阳县人大代表刘时来在人大代表微信群反映:高坝街社区范围沿银花河有人采砂,采砂深度2-3米,部分河堤裸露,采砂越采越狠,造成安全隐患,我们感到十分迷茫……得到这个消息后,山阳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做出批示,要求县水务局尽快治理到位,于4月30日前将治理情况上报县人大办。
  县水务局接到县人大“关于县人大代表刘某反映高坝社区范围沿银花河采砂情况”的批示件后,立即安排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前往举报地点进行调查核实。经查,高坝店镇高坝街社区河段有人采砂情况属实,采砂人陈某未经许可,擅自在河道采砂,鉴于所采砂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建设,没有其他商业行为,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其保证以后不再违规在河道采挖砂石,责令陈某立即将河道平整到位,4月17日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再次对该河道进行了检查,河道取砂坑已全面复平到位。
  近年来,山阳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加强代表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先后多次邀请省市专家就如何规范代表履职行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代表监督方式不断改进、履职能力显著增强,成了民情“监督员”,在各自岗位上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在追赶超越发展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