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古城镇铺就群众脱贫“快车道”
文章字数:384
  本报讯 (王小川) 今年以来,洛南县古城镇积极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朝天椒、烤烟、中药材、万寿菊、大樱桃、黄花菜等产业,为贫困户铺就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镇上采取政策激励的形式,选定有特色、效益好、群众易接受的产业,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逐步改变群众农耕传统思维。要求“四支力量”一对一帮扶,从产业规划、技术培训、栽植培育等方面全方位跟踪服务,确保贫困群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大力实施“三变”改革,通过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力入股等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累,贫困户不仅有自己发展产业的收入,还有“股东”分红。同时,利用古城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的优势,通过招商引资落实产业项目,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规模发展。
  到目前,全镇栽植朝天椒3640亩、烤烟5000亩、中药材8400亩、万寿菊1000亩、大樱桃2000亩、黄花菜1000亩,实现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拥有2-3项产业,为全镇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