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敬老院里的“护士节”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 (王秋韵) 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一线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5月11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的43名护士来到商州区三岔河敬老院,举行了“天使献爱心,欢度护士节”敬老活动,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当天上午,护士们一到三岔河敬老院便纷纷开始行动,为敬老院52位老人们梳理头发、洗头洗脚、促膝谈心、整理卫生,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饮食起居,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注意健康。卫生整理结束后,又为老人们分发了香蕉、蛋糕和零食。
  “好久没有这么贴心的聊天了,看到你们这群护士,就像我们的孙女一样,在心里着实高兴。真是一群好孩子,你们以后要常来。”一切整理妥当后,护士们为开始老人送上好听的歌曲,好看的舞蹈,并为老人们教授7步洗手法,一起做《海藻》拍手操游戏,现场欢声不断。
  “开饭啦!”下午2时许,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护士们为每一位老人端上饺子,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老人们并不缺物质上的东西,他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心灵上的慰藉。”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康美表示,以后医院将会尽所能,经常性开展类似活动,为老人们安享晚年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