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古城镇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章字数:581
  本报讯(刘卫锋 李江龙)洛南县古城镇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保障师生安全为重点,主动作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有效打击和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稳定。
  开展治安维稳集中整治。联合综治办、派出所等职能单位,重点整治各学校、幼儿园落实大门值班制度、外来人员进出校园、保卫人员在岗值班以及安保设施配备等问题,依法严惩侵害师生和侵扰学校的恶势力,防止伤害师生的校园暴力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充分发挥交警部门作用,加强交通管理,整顿交通秩序,划定停车线,设置减速带、提示牌等交通提醒标志和设置,打击和取缔校园及周边违法载客车辆,坚决消除交通隐患。
  开展消防设施集中整治。联合派出所加强对学校及周边人员集中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及时排查灭火器、应急照明设备及疏散标识、消防通道等,严防事故的发生。
  开展食品卫生集中整治。联合市场监管办严查校园周边商店、小餐馆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校园营养餐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严把食品的购买、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关口,确保符合卫生标准,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开展防汛防滑及防溺水整治。重点做好校园周边防滑点的监测和河道、水库安全警示工作,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开展防溺水演练,严禁学生下河道游泳,杜绝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