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评选表彰创业致富明星和带头人
文章字数:422
   本报讯(刘卫锋)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就业创业扶贫工作,近日洛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创业致富明星”“创业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活动,以激励更多贫困劳动力通过创业走上富裕道路。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宣传就业创业扶贫优惠政策,挖掘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先进典型,掀起创业脱贫新浪潮,让更多贫困户通过创业就业摆脱贫困。评选对象为洛南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且在洛南境内登记注册1年以上3年以内的优秀创业企业(经济组织)法人代表,所创办的企业能提供就业岗位10个以上,其中聘用贫困劳动力占一定比例,且带动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成效显著。全县共评选“创业致富明星”5名、“创业致富带头人”5名,时间从5月下旬开始到8月底结束,分为宣传动员、报名推选、评选公示和总结表彰等环节。最终评出的“创业致富明星”每人奖励5000元,“创业致富带头人”每人奖励3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县上将从评选出的“创业致富明星”和“创业致富带头人”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市创业致富明星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