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和丰杯”全国青少年U21男排冠军赛在我市开赛
文章字数:671
  本报讯(记者陈波)6月7日上午,2018“和丰杯”全国青少年U21男排冠军赛开幕式在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宣布开赛,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致辞,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商洛市人民政府承办,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省排球协会、市体育局、在商洛网共同承办。共有来自湖北青年男子排球队、江苏(南京一中)队等8支球队118名运动员参加为期7天的角逐。比赛于6月6日至12日在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分为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6月11日举行半决赛,6月12日举行决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贯彻实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体育场馆建设强力推进,竞技体育成绩大幅提升,体育惠民工程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赛事日益活跃,相继承办了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中国摩托艇联赛等一系列大型精品体育赛事20余场次。其中,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已发展为规模最大、运作最为成熟的国家级自行车赛事。
  商洛地处秦岭南麓、丹江源头,生态良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誉为“秦岭里最美的地方”“天然氧吧”,是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和旅游度假目的地。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21岁以下女子排球和公路自行车比赛将由我市承办。承办本次全国青少年U21男排冠军赛,是对商洛筹备全国十四运工作机制的一次磨合,对筹备工作队伍的一次锻炼,对后勤保障能力的一次检阅,也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全运、支持全运、参与全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