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林业环保和移民搬迁工作
文章字数:740
  本报讯(记者 张瑞)6月11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研究环保督查整改、移民搬迁、松材线虫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下大气力抓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三变”改革和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机构设置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改革期间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会议强调,松材线虫病植被破坏性强、生态危害性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加大检疫执法力度,加强疫区封锁和疫木管理,坚决杜绝疫情传入、传出和扩散蔓延。
  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和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来商调研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限节点,对标对表全力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准确把握中省关于移民搬迁的一系列政策规定,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工作基础,全面加快移民搬迁步伐,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