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传承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山阳县委常委班子在延安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字数:827
  本报讯(徐世旺 蔡忠和)6月8日至10日,中共山阳县委常委班子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梁家河村、铜川照金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为锤炼党性修养,铭记责任担当,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到来前夕,山阳县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集中表彰、走访慰问、“学习《共产党宣言》重温入党誓词”、十九大知识竞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赛、“时代先锋”集中展播、“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文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践行新时代为民服务初心,铸就新时代加快发展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山阳追赶超越新篇章。
  6月9日,山阳县委常委班子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深入系统地学习了解我党在延安大地上的革命斗争经历以及经验启示,深入了解延安革命史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在延安这块胜地沉淀思想、运筹帷幄,领导全国人民实现革命胜利的辉煌历史,并向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主席铜像三鞠躬。在梁家河村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知青时代的延安精神,参观梁家河村容村貌、知青旧居,增强党性修养,牢记为民初心。在照金深入了解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战斗的光辉历史。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在照金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梁家河村是我国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生动缩影,延安革命圣地更是无数共产党人追寻初心、接受教育的精神热土。通过参观学习,将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清廉的良好形象,投入到践行党的宗旨伟大实践中去,为加快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